【云炤】俘声·十一

分章节链接:1    2    3    4    5   6    7    8     9    10      12    13(END)


 十一
  
  缙云发现自己好像从塔里走了出来。
  长时间身处暗处,眼睛一时还无法适应室外强烈的日光。再睁开眼时,他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——他和巫炤入内前才走过的街道,竟已变了模样。
  不再有人牲屹立于塔前,取而代之的是同等数量的祭司分两列而跪,掌心指天,口中念念有词。
  缙云又想,这本就应该是幻觉,便往前跨出一步。
  此时恰有一声锵锵凤鸣于上空响起,缙云抬首去看,竟是一只青鸾。那鸾鸟在他头顶盘旋数周,便往城内飞去。
  那方亦是锁链延伸的方向,缙云紧追其后,再回头时却见身后之物皆为紫黑火焰焚烧,如画卷一般化为灰烬。热浪扑面,将他面容烧灼,他又转视前方——青鸾不见了。
  城内人声鼎沸,接袂成帷,道边支起的货摊上货色琳琅满目,不时还有比鸾鸟更为罕见的珍兽在他眼前一闪而过。
  若非衣着有所差异,缙云还以为自己回到了昔日的西陵。
  街上的行人与他在巫之国内见过的那些已经魔化的不同,面上或是欢欣或是焦虑,至少百态尽显还算是人。
  或许此时的巫之国尚未跌入魔域,尚是一副繁盛之景。
  前方一阵喧哗,缙云上前用身体分开拥簇的人群。被他们团团包围的是一位躺在地上的女子,面色红润、神色安详,像是睡着了。
  “又一个人。”有人叹道,“越来越多了。”
  “巫祖若是还不放弃半魂莲的培育,那我们……”一人面上露出了惊慌的神色。
  “巫祖不是说过已经有办法控制了么?”
  “可人还是一个个陷入沉睡。”
  从人群开始,对立之声扩至全城。
  先是言语争论,后是自相残杀,无形的鲜血溅在缙云脸上。即便尚未睡去,半魂莲的力量已深入他们神志。
  缙云默然退出争议中心,继续沿着铁链前行。热气环绕,他知道这些过往之事又已消散。
  
  “鬼师,你是不是快死了?”
  又是那个声音。巫炤心下一凛,转至另一面刻有字的石碑。
  这回巫祖没有装神弄鬼,巫炤朝向声音的来处,给予巫祖他的第一次回应:“你看不出,我不会‘死’?”
  “苏生之术……”巫祖像是在思考有谁有能耐对鬼师下此狠手——答案倒是显而易见。
  “我人族苍天可踏……”鬼师以手背感触面前石碑,回想他在此梦境中所闻,“当年决意保存半魂莲的人留在了巫之国,沉眠不起。天星尽摇将巫之国卷入魔域,包括你在内留下之人醒来皆已入魔。”
  “身已是魔,人族如何得踏苍天?”
  “所以他们走了。”
  火烧光了他们年复一年用血液养成了的莲花。
  “可笑的是他们抛弃了巫祖,却没有抛弃自己的信仰,重蹈覆辙……”
  再度展现的鲜血画卷中,初至西陵的巫臷民,在与巫之国截然不同的枯寂弱小之境中,难以习惯落差的他们撒下了半魂莲的种子。
  “巫臷民曾经拥有过的强大,谁能放下?他们实在是……太可笑了。”
  巫之国境内被他们烧去的半魂莲,又在别处重生。
  “你想说,西陵一劫无非是这些叛徒的自作自受?”
  “我并不称他们为叛徒,至少他们延续了巫之血,否则我为何会邀你回归巫臷民的故土?”
  的确,若无巫祖的允许,巫之国将会永远不为人所见。
  “鬼师,你大可不必怨恨自己,要恨便恨巫之血的力量还不足以让他人信服。”
  鬼师负手,冷声道:“你有求于我。”
  “不必提防,你的力量虽已式微,但足以操控半魂莲大阵。”巫祖的声音瞬时变得炽热,”届时巫之国可重返人界,那些渺小卑微的人族都将成为巫之血的奴隶,我们可以随心所欲……”
  见鬼师仍是不为所动,巫祖提出了鬼师最难以拒绝的引诱:“半魂莲盛放在你所憎恨之人的血液中的景象,你不想看一看?”
  巫炤似有动容般冲他一笑。
  “跟随我,我会告诉你怎么去做……”
  
  走着走着,缙云的眼前便只有了不断坠下的流星,和无法熄灭的烈火。
  在一座兀然出现的坟茔前,他看见了一只双翅残缺的飞蛾,在火焰中摇摇欲坠。
  缙云伸出手想要去捉住那只脆弱的小东西。然而,还不及他碰到那翅膀抖落的粉尘,蛾子却是被火舌一烧,向他扑来,撞在了他的颈边,直坠而下。
  缙云猛然苏醒,余光一扫,在那梦中被飞蛾撞击之处,赫然竖着一道骨片。
  而操控那骨片的鬼师面色比所控之物还要惨白。
  “巫炤。”
  缙云扯下尚未深入的骨片,拉着与鬼师相连的铁链将人拖入怀中。
  “巫炤,醒醒。”
  见呼唤无用,缙云无法只能再次以辟邪之力将其唤醒。想必巫炤留他,定是早已料到此景。
  又是一声低鸣后,怀里的人有了动静。
  “缙云?”
  “是我。”
  巫炤感觉得到,自己贴在缙云侧颈的脸颊上有血液溢出。
  “他想让我杀了你。”
  巫祖。缙云没有说出这个名字,转而看向了碑林深处。
  “你犹豫了,只是擦伤。”缙云抚着巫炤的发丝,像是宽慰,“你不会杀了我的。”
  缙云不知道巫炤在梦里看到了什么,但眼下对方外露的情绪告诉他,一定不是什么好事。
  “你的源血……他要你献在这里。”巫炤挣扎着坐起,想要往那暗处前进,却被腕上所牵的链子拉了回去。
  缙云肃声道:“先别说了,我们出去,魔气太重了。”
  巫炤不再拒绝,毕竟他想在此处寻得的东西已经找到了。
  
  缙云搀扶着巫炤离开碑林所在的高塔。
  人牲,多了一具。
  他诧异地看向行为异常的鬼师:“巫炤?”
  那些人牲在缙云眼前碎裂,溅出血肉,唯有手持的头颅完好落地。缙云看了一眼新增的那具人牲的头颅——是怀曦。
  “这些是阵眼。”巫炤轻咳一声,解释道。
  缙云喉结一动,嘴张了又合,暗想这景象还是不要告诉巫炤为好。
  可又何需他去讲,怀曦常伴巫炤身边多年,比司危甚至是他还要久,那些血肉中尚未逝去的灵力巫炤再熟悉不过。
  “司危……”
  缙云听到这个名字,拉着神色慌乱的巫炤,再次奔跑于这座已亡之城中。
  那些他们曾经见到的“人”,此刻都化作了一尊尊人牲,立于道边,又尽数被巫炤毁去,地都变了色。
  被抛在远处的塔内忽而传出一声痛苦的嘶吼,他们没有停步。
  直到他们回到曾经短暂停留的宫殿,院子里那一池半魂莲边,看见了捧水浇灌半魂莲的司危。
  不,那不是水,半魂莲是在血池里绽放的。
  “巫炤?你看见怀曦了么……”司危的声音十分轻柔,“他说他去见巫祖,就没回来了。”
  尽管司危看上去并不清醒,至少还活着。
  缙云略是松了口气。
  “说起来,我来巫之国后还没见过其他巫之堂的人。”司危站了起来,哽咽着抱住了鬼师,“巫炤,你不会也抛下我吧?”
  “我怎么会扔下你。”巫炤蹲下,用手指去整理司危凌乱的额发,“但是你要答应我,不要离开这里。”
  “我听你的,巫炤。”
  在得到女孩的保证后,那些半魂莲又毁于了鬼师之手。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© L.B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