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云炤】俘声·十三(完结)

分章节链接:1    2    3    4    5   6    7    8     9    10    11    12    


 十三·尾声


  巫炤向阵法中央所在之地走去,缙云替他挑的席地披风拖在地面,却拭不掉留下的血迹。
  “巫炤,你们走时也不带上我,即便巫祖给了我通行的能力,一去一返也很费功夫的,魔界这种地方我可不能多留。”鸤鸠聒噪的声音为这座陷入死寂的城池添了半分活气,如同不应出现,“但你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
  “罪渊前永生之堭内的东西,你拿去带给缙云。”巫炤目随日落之处,面朝高塔,“然后回到人界替我好好看着。”
  鸤鸠歪了脑袋:“那我什么时候再来?”
  “天星尽摇。”巫炤止步于塔门石碑,进入前他最后叮嘱了一句,“去吧,你知道违约的后果。”
  鸤鸠翱翔离去,落下枯羽,鬼师踩着那根轻盈的羽毛,进入了碑林。
  
  缙云醒来时,腕上锁链的那头没有了鬼师,而是套着一瓶写有“赐汝永生”的液体。
  视线扫过地上的零星的血点,他撑着一口气跑出了室内。
  司危还如他们回来时那般蹲在那水池边,泪水不断滑过她小巧的下巴,滴入血池之中。
  “你看见巫炤了么?”缙云一把将她抓起,摇晃司危的双肩,“他怎么把你抛下了?”
  “他不会抛下我,我会陪着他的。”司危这么说着,迷惘的双眼中却不知为何不断流出眼泪,“他让我留在这里,我答应过他。”
  巫祖是什么东西,巫炤说过的,她只需随心,她只听鬼师的。
  缙云放开司危,握着那瓶不老药沿着血迹寻去。
  出了这座殿宇,他便发现地上的血液从星星点点变成了时断时连的线条,似有规律地布在巫之国的土地上。
  ——巫炤在改动阵法,用自己的血。
  他本是被一声惊天巨响震醒,而在他随着血痕跑出城,视野变得辽阔之时,他看见了那引发响动的东西,撞在了高塔顶端,塔顶坼裂去了大半,鲲也冰封。


  司危口中气候如春的巫之国,下雪了。
  像他留在魔之骸时所见的雪一般,不重如鹅毛,不轻如鸿羽,只是刚刚好,能让积雪覆盖住脚下所踏的杀戮之土。
  缙云踏雪疾奔,不再完整的镣铐随着他身体的鼓动不断作响,宛如摄魂铃声。
  碑林内的血迹已如覆盆之水,缙云带着雪水进入血水,不知能不能让冰雪的温度使这鲜血的温热消散几分——为何他踩着的是血,却痛如火烧?
  碑林的深处,不为人踏足之地,原本倒挂在塔顶的巫祖已然坠入巨石砸出的深渊之中。而第一个进入此地的鬼师,端立在那裂隙之际,干凝的血液如丝线一般将他牵扯,连接在地。
  魔气散了不少。
  “可惜,我的力量不足以杀他。”
  “掌握了这阵,你还打算背着我做什么?”
  缙云拖着步子,走向月光覆身的鬼师。
  巫炤闭着眼,头无力地搭在肩上,声音已几不可闻却仍然勉力一笑,“且看来日。”
  缙云伸出双手扶住了那张全无血色的面庞:“这瓶东西,是什么。”
  “巫之国从来没有什么真正的治疗术……只有永生的惩罚,我给你的惩罚。”巫炤双睫震颤,却始终没有睁眼,“你答应过我的,别忘了。”
  缙云别无选择,只能仰首在他面前将那液体饮尽,空瓶落下摔作碎渣。
  巫炤面上有了笑意:“我是不想再见你了的……你却偏偏要来……”
  欲走之人留不住,想来之人避不过。那时是,现在也是。
  “可你还是得见我,我会一直看守着你。”缙云收回了手,将镣铐的那端扣在了鬼师已无脉搏的腕上,“这是你想要的惩罚,我给你的惩罚。”
  星辰之下,雪花落在鬼师灰白的发上,被缙云轻轻拂去。
  “上次你说想听那故事的结局。”
  “也没别人了,只好我讲给你听。”
  “二人决裂却又再度相逢,轻死之人不畏亡,唯以永生为惶。——只叹相知相惜不如俘身俘心,情怼无绝期。”
  “这个结局,你可满意?”
  “不满意,你也只能听我说了。”
  缙云从巫炤腰间抽出那支鬼师已经许久没碰过的骨笛,等天星尽摇时,鬼师亲自来向他讨回,也许为他再奏一曲。
  
  -终-

评论(29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.B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