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云炤】The End of the World·12

※《辐射4》paro,核爆后的废土背景,有化用沿用游戏剧情,有私设

※谈谈恋爱跑跑剧情,若有bug或疑问请告知


前文分章链接: 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


  十二
  
   缙云与死亡爪孽缘颇深——他被誉为地表最强的人类,死亡爪被誉为地表最强的怪物,从他被关进掠夺者竞技场那一刻开始,二者之间从来都是敌对关系,却没想到今日被一颗蛋给改变了。
   他也没想过,自己接受过那么多份委托,有朝一日还能从死亡爪那儿收到报酬。
   二人在确认博物馆内没有其他活物后,便沿着原路折返,离开了博物馆。后来在镇子另一头的枯树林深处,找到了位于山丘下的死亡爪巢穴。他们要找的死亡爪之母就在洞穴附近游荡,体型比阿尔法更为高大,跟在她身边的幼崽才及他腰,却也不比他们两个成年男人矮。
   抱着蛋的是巫炤,还蛋的自然也是他。缙云原想把蛋交回去后便趁机杀了这一家子以绝后患,却没想到一时兴起所为之事竟叫他们窥见了“怪物的人性。”
   ——在将遗落在外的蛋埋回地下后,那雌性死亡爪用自己尖利的指甲拍了拍幼崽的背,自己转身回洞,尾巴一甩像是告别,并未对他们造成任何威胁。
   大概人性也只是人类对行为来由的概括,做出符合他们认知之事的动物并没有去想那么多。
   缙云不是没听过动物报恩的故事,只是在这废土上生活久了,很难把战前之事与如今的世界联系起来。
   而那幼崽亦对他们毫无敌意,还用自己尚未长全的柔软犄角轻抚巫炤的手背,凶煞的模样瞧上去竟有几分乖巧可言。可到底是危险的生物,缙云并不放心这跟他们一般高大的小东西跟在身边,巫炤却十分乐意地收下了这份报酬。
   倒不是相信死亡爪的善意,只是这只幼崽对他有用,他也有把握控制住它。
   巫炤像是往日逗弄情人似的轻挠死亡爪的下巴,对缙云道:“我想我们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代步工具。”
   缙云闻言记起了他们在离开XL避难所时在废车旁的谈话,不觉无奈地走上前去,学着他的动作,挠起了学者的颌下的软肉:“你还记得。”
   巫炤睨他一眼却未躲闪,只是说自己想记得的应当会记得。
   车需要燃料才能发动,死亡爪需要食物才能活动。巫炤决意饲养这只死亡爪,自然得给它找些吃的。他们回到那片沙滩,泥沼蟹的尸首还未被海浪卷走,就连柴火都还留在原地,像是他们从未离开。
   给死亡爪的食物无需烹饪,省去了巫炤一番功夫。早先吃够了海鲜的缙云也不想和死亡爪再用同样的食物,便与巫炤一同分享那些来自避难所能补足能量的坚果制品。
  谁让今天碰见的不是老鼠就是蜘蛛,唯一看着能吃的死亡爪还成了宠物。
   坚果条吃到嘴里泛起苦味,阴云下缙云的脸也是阴沉无比,如此悠闲时刻反叫他有了空闲重翻旧账,要与今日叫他又受惊吓的学者好生清算。
   “你知不知道,那种时候发愣很危险?”说是清算,语气却跟午时的炊烟一般袅袅。
  在他的眼前,就差那么一点,巫炤就会被死亡爪撕个粉碎。
  这是第二次,他为差点失去这个人而感到后怕。
  缙云是有些生气的,生的却不是巫炤的气,心里有火想出却因无米而难炊。
   而本该担任厨师一职的学者捧着白纸包装的零食细嚼慢咽,吞下后对那与他形成对比,拿着东西有一口没一口的男人道:“我只是突然想起,为什么那些人不去责备那些生病的孩子。”
  巫炤是说过那样的病症与他很像。
  “他们本就是受害者。”缙云因这个话题不自在地撇了撇嘴,绞尽脑汁想要扯开黑暗的部分,“而且……天使的形象很多都是由小孩子演绎的,比如光着屁股长翅膀的爱神丘比特?”
  朝情侣的心口射出一箭,不见血却激起爱意如水。
  暗含着怒气说出的笑话并不好笑,听着自己用别扭语气说出的话,缙云自己都觉得古怪。
  “撒旦也曾是天使,堕天使。”博览群书的学者并非对神学全然不知,“天使入魔不也就成了魔?”
  “你不是不信这些?”
  “联想而已,毕竟你讲了一个故事。”充当了一日学生的学者看向自己的临时老师,“我应该给些感想。”
   从学生那儿收来感想作文,缙云代课时也在巫炤的要求下做过这事。
   但巫炤不是他的学生,他只想要用吻阻止来自情人的课后感想,可享用了一顿饱餐的死亡爪却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,像是打了个饱嗝。
   一地的泥沼蟹壳漂在水面,这么多具尸体竟被它吃得一点不剩。
   “你真有办法驯养这种危险的生物?”缙云的怒意终是散了些。
   巫炤想了想,道:“希望XY丘有足够的材料。”
  
   当自动机枪塔转向巫炤和他背后的死亡爪时,电源被人切断,嗡嗡两声停止了运作。
   木架搭成的瞭望塔上传来了缙云熟悉的洪亮声音:“你小子总算来了,走喝酒去!”
   “是戎冬。”缙云给巫炤介绍,“算是这边临时的管理者吧。”
   一名光头壮汉叼着烟从架上滑了下来,身手倒是矫健,打了补丁的大衣外套上沾满了褐色泥点,不知是没洗还是洗不干净。
   他吐着烟圈看了一眼初次见面的巫炤,又看了看他身后乖顺的死亡爪,用难辨称赞还是讽刺的口吻说道:“本事是挺大。”
   “戎冬。”缙云知道在YX发生的事一定已经传到了这边,用言语拧熄不快的苗头,“看见有人来就该早些停了这些机器。”
   “跟着个死亡爪谁知道你们干嘛的。”戎冬却是觉得他大惊小怪,老派地向巫炤一揖,“我没别的意思,长柳只是给我捎来了消息,城里的人大多是不知道的。”
   巫炤还没做出反应便被缙云拉走,扯着被他所牵的死亡爪也悲鸣着往前奔去。
   “等等啊。”戎冬叫住他们,拇指指向静止的机枪塔,“输一下巫炤的数据,总不能一直关了它们吧?宠物就算了,我可不想看它同类来袭时枪塔跟个傻子似的。”
   机枪塔的自动模式敌我判定来源于人体记录,还是从XL避难所引进的技术,巫炤熟悉这些操作,攀上瞭望台,在内里的仪器上录入了自己的基因数据。
   缙云也将死亡爪拴去了枪塔的探测范围外,这样强大的生物留它自己在野外也不用担心它的安全,还能自己找些吃的。
   XY丘的选址在一处大型露天停车场上,位置正在附近大小聚落的正中,算是四通八达。巫炤还是头一回到这儿,比YX更为开阔的场地上地面避难所已经建好了一半,有不少人已经从外边临时搭设的棚屋内搬了进去。
   和在YX城一样,缙云也算此地地头蛇,长柳大多时候还是留在那边,XY丘多由他与戎冬看管。
   二人在外奔波了数日,参观XY丘这件事便暂且压后,缙云把巫炤带回自己整洁的房间,避难所制式的装潢应当会叫学者过得自在些。他不在的时候也托付了人帮忙打扫,不至于让他们回来还需要花费功夫在这种事情上。
  巫炤见这算不得宽敞的屋子里竟配置了工作台和实验台,用隔板分了开来,看向情人的眼里不免有些暧昧。
  “你再这么看,实验台可能会有别的用处。”
  巫炤叹笑着摇头,脱下风衣搭在椅背,在实验台前坐了下来:“这里的材料,我都可以用?”
  “我可以,你当然可以。”
  缙云拉开抽屉从里面取出纸笔,叫他列个所需物品的清单,自己则将行李打开,把衣物拿出整理进衣柜。他也不知道何时巫炤会愿意来XY丘,但该有的都备上总没有错。
  不管是不是有其他原因,巫炤总算是跟他一道来了,他的心思便没有白费。
  而且“假公济私”这种事他也会,就是多要些私下的“回报”。
  “再等一会儿,很快。”
   巫炤感受到了背后来人的温度,便回过头去,不想却是一个深吻迎面袭来。他当即便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说好的蜜月总不能缺了这件事,而这事总是不分时间的。
   引起的火,不熄就会燃至最烈。
   “这就是你说的用处?”
   得了喘息之机,问题刚一出口,缙云便用行动回答了他。
   “你这样……让我怎么写字?”
   巫炤趴在桌上,握着笔的手在纸上乱画几个圈,首尾交错,都看不出他在画技上所有的基本功。
   缙云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实验台多出来的用处也不能浪费。
   毛躁得像是被烫伤了的实验鼠,他甚至都忘了去完善应有的前戏,像走至末路死处觅生一般,哪怕前方是同样灼热的马戏火圈,也只能向前挺去。
   “字写丑些我也认得出。”
   巫炤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去写哪怕歪扭难识的字,拄在纸上的笔尖随着身体的律动画出心电图似的图案。
   “这儿的墙和避难所用的是同一种材料。”
   笔尖穿破了脆弱的纸张,在台上留下一点黑印。从鼻梁滑落的眼镜砸落的声音,却抵不过聪慧的学者对暗示的回应。
   


评论(13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.Br | Powered by LOFTER